close


前陣子因為發生一些意外
讓我心情真的是跌落谷底
無力到連找姊妹訴苦的力量都沒有
所以~我的中部行一直停留在第一天
好在那天跟蜜月團的姊妹---愛米粒
享受了一天姊妹日
補充了不少能量
現在~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囉~!
*********************************************

由於母親節我沒能回高雄陪我可愛的媽媽
所以這次中部行特地邀了媽媽一起
但是媽媽星期五得上班,所以在第二天才加入我們囉!
這天也沒有太早起,十點到台中高鐵接了媽媽後
就前往第一站---苗栗南庄 相遇森林屋
話說,我只是在網路看到這個地方覺得還不賴
卻不知道,去的路這樣的驚險啊!
(由於本人開車沒有很厲害,所以覺得還蠻可怕的)


這段路真的很窄,只有一台車的寬度
所以如果要會車,還得要退到寬的地方,真的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啊!
好在到達目的地後沒有讓我失望啊!!


我們抵達了在山中的"相遇森林屋"(左下角那位就是我娘親啦!)
真的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從門口開始就看到不少的彩繪
都是出自老闆隻手喔!!超厲害的吧!
還有個小瀑布,讓炎熱的夏日有點清涼的感覺

踩著小石階,慢慢的往上爬
途中也會有些可愛的小屋
也都有鮮豔的彩繪

很妙的是,在到達森林屋前
會先經過他們的廁所,當然也有彩繪囉!
裡面倒是挺簡單的,不過還蠻乾淨的喔!


終於~抵達主屋(是說也沒有走很久啦~!)
超開心的~!感覺就很可愛的一個地方,第一眼就覺得應該會殺掉我不少記憶體


沿著步道
第一個看到這個小門

我還以為這是入口
結果---它是打不開的
必須要再往裡頭走

門口就有可愛的小小雙人座
這裡只有老闆夫妻,所以都採自助式
進來後就是自己找座位,我們選擇了靠窗的青蛙座位

選好座位之後,填好menu就到櫃檯結帳

點好之後我就開始亂拍囉!


真的覺得老闆太厲害了,每個座位的主題都不同ㄝ!
牆上也有好多好多的飾品

有個小拱門,我好喜歡

我娘親的pose一百分吧!!

到處都是老闆的巧思
連地上也不放過喔!


超可愛的貓與魚,更可愛的是
低下頭,還真有隻貓咪呢!

窗戶上也有彩繪喔!



由於我們早餐很晚才吃,所以我們只點了飲料及手工餅乾

都很好喝,餅乾也很特別(吃了兩片後才發現忘了拍照)
我的水果茶顏色超鮮豔的
小太陽的玫瑰奶茶是淡淡的粉紅色,很美很香濃
我娘親點的是熱茶,我忘記是什麼了
不過茶壺上還是有老闆的彩繪

邊喝邊聊天,看著窗外綠油油的一片,心情真的很好

原本想要去DIY彩繪,但是老闆說鑰匙圈沒了
所以我們就作罷了!
桌上的小盆栽也有彩繪,還是立體的呢!

太多太多的彩繪物品,都好想帶回家
還有很多照片無法一一放上來
停留一段時間後,我們就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囉!

走吧!!
去南庄老街吃吃喝喝囉!

(不小心拍到人家放閃光彈)

人還挺多的呢!!
我們邊走邊吃,也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還多買了一些準備到民宿當點心
來之前就看到有人介紹這裡有好吃的抹茶冰
抹茶冰是我的最愛,我怎麼可能放過呢!

好多人在排隊啊!!

終於排到了!!好大一碗呢~!
由於我是乖寶寶,不可以吃太多冰,所以買一碗一起吃啦!

這家冰店在南庄百年郵局旁,很容易找的到的!

天氣真的好熱,吃完冰後總算消暑一些

路旁有乾淨的泉水,用來洗洗手,擦擦脖子,就比較舒服了~!
後來我們到南庄遊客中心,想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去走走(也順便吹吹冷氣啦!)
裡面有可愛的油桐花伯伯

本來想去神仙谷看瀑布
可是後來因為開始下雨,路不熟,又是山路加上天色漸晚
我們就放棄了,決定直接到民宿報到囉!
本來對民宿沒有太大的期待
因為我很晚才訂房,很多地方都沒有房間了
問到這間有,我就訂了,
但事實上我有點猶豫,因為訂房時老闆告知沒有第四台
我是電視兒童ㄝ!!沒第四台,我要做什麼?!
不過想說,算了,我也懶得再找民宿了
結果,到達民宿後真的讓我驚豔,真的很棒的一個地方!!

原本還想說提早到了民宿,又沒第四台,可能會很無聊
結果,我拍照拍到欲罷不能,根本就沒有時間無聊啦!
先到房間放了行李後,就開始到處逛到處拍了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有個小客廳
房間很簡單,但是很溫馨的感覺

接著到外頭走走吧!

走廊上的蘭花開得很美
這裡很多花花草草
照顧起來真的很不容易吧!

一樓的迎賓處
有可愛的藤編座椅,窗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玩偶

到處都是可愛的擺飾

二樓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

人還真不少呢!!

有露天的座位,但是因為下雨天,所以外頭沒有人坐

從咖啡屋出來再往後走
這棟才是住房的位置

這裡也是餐廳的位置
碧絡角的房間不多,好像只有三間還四間
最大就是四人房了!


一直到處走走拍拍,突然發現小主人
讓我驚呼!!!我娘親被我嚇一跳

兔子!!!!看看左邊這隻兔子,就這麼大咧咧的坐在路中央
都不怕人呢!!而且不是只有一兩隻喔!!

左下角這隻小黑兔的表情超可愛吧!!
往下走,到大門,還是有可愛的小兔子

再往下走,路邊的花草都讓人心情愉悅

我們來的時間晚了些,早些日子來會有滿滿的油桐花呢!

老闆說對面那山頭還有一些油桐花,現在去也還看的到

有看到嗎??照片中央有白白的一小撮

如果是秋天應該都是滿滿的楓葉吧!


後來我可愛的娘親,還跟我一起裝可愛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
都一直對不到焦

我好喜歡這裡到處都有瑪格麗特,好美~!
這天下過雨後,花草上都沾了些雨水,看起來更美了!

這裡的每個小角落都有各自的美
原諒我真的詞窮,無法一一的形容

後來天色比較晚了,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等到天都黑了,老闆會將民宿外牆所有的燈都關掉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出來看"螢火蟲"
螢火蟲ㄝ~!!我這個都市小孩,記得看過螢火蟲好像是5歲左右在鄉下奶奶家有看過吧!
可惜真的拍不出來,真的很美!
黑漆漆的一片,每隻螢火蟲都努力地發著光,一閃一閃的就像天上的星星
有機會真的要來看一下!!



之前馬萱有到南庄的"山形玫瑰"一直很稱讚
我原本也有想去,可是山形玫瑰的費用真的不便宜ㄝ!
結果沒想到碧絡角就在山形玫瑰旁邊ㄝ!
而且我真的覺得碧絡角也很棒啊!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喔!!
太多的照片無法一一分享,有興趣可以去相簿看囉!


相遇森林屋
電話:037-822475 手機:0912-330507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富村22鄰四灣77-10號(白雲寺牌坊進入)

碧絡角咖啡民宿
電話:037-825605  傳真:037-822609 
住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