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6_副本  

妮子最近體力變得好差喔......

也沒特別做什麼,但......一直覺得好想睡啊......

該整理的照片都還沒整理

所以才拖這麼久都沒更新啊!!

今天單純想ㄇㄇ一下

前陣子

和朋友的朋友聊了好久

畢竟不是很熟的朋友

聊起天來當然就不像自已姊妹那樣懂我

不過也讓我從中學習了很多

年齡層不同

生活圈不同

對於一切人事物的解讀當然也就不同

只是......

聊完後

妮子赫然發現許多我原本覺得應該是優點的

似乎在有些人眼中並不這麼認為

曾經很多朋友說過妮子很貼心

對妮子而言

這是誇獎

所以在我的認知上

這是個優點吧!!

但那天聊過後

從那位朋友口中發現

原來這樣的貼心不見得是好的

雖說不至於是個缺點

但是......

讓妮子突然驚覺

是否該改改這樣的舉動?!

另外......

和妮子比較親的姊妹應該知道

妮子脾氣差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及所吃過的虧

妮子的稜角也逐漸被磨掉一些

(雖然現在脾氣也不算好)

就這點妮子給予自已一些些正面的肯定及鼓勵

但和認識不久朋友聊過

妮子表示自己脾氣改過很多了

但朋友表示((以前的你如何,我不知道也不認識,我只知道現在的你))

基於這點,妮子也知道

我並不是想說自己現在脾氣很好

只是想表示,我知道自己脾氣差

但......我也很努力地在改

即便到現在還沒有做得很好

而朋友回覆卻似乎推翻了我以往的努力

當然我也沒有要他認同

只是...不能給予妮子再多些時間去修正自己缺點嗎?

這樣被否定著實讓妮子難過

那天朋友說了很多很多不同的看法

他們說的我不是不懂

只是有些論點對我來說

是解讀不同

就以上面來說

朋友的朋友認為那是妮子自己先否定自己

所以才覺得自己被否定了

但以妮子覺得這是事實

只是和以前比起來有改進了

朋友舉了個例子

"如果我自己覺得怎麼吃都不會胖

那麼怎麼吃就是不會胖

就算我100公斤

只要我認定自己瘦

那麼我就是個瘦子

不管別人怎麼看

我就是個瘦子"

不過,這個論點對妮子來說

聽起來像是自欺欺人

或許這麼說有點過了

 事實上不管是朋友或是妮子的論點

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解讀方式不同罷了

那天聊了很久

不過事實上一直有鬼打牆的感覺

他們覺得我聽不懂他們所說

而妮子覺得他們也沒了解我所表達

聊完後

收獲也挺不少的

畢竟物以類聚

妮子身邊的朋友

想法看法畢竟都和妮子比較接近

和不同朋友聊完

聽到別人不同看法

也是蠻有趣的經歷

而在這當中妮子也在磨

現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事物

不論好與不好

開心與不開心

我相信都是為了讓妮子變得更好而存在的

妮子~還是會做自己

 IMG_0073_副本  

((應該沒有人看懂妮子這篇在說什麼,總之只是妮子想ㄇ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